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第2學期推動綠色大學研習-SDGs 12綠色消費教育講座

發佈日期 : 2024-01-24

親愛的老師、同仁和學生們: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SDGs 12綠色消費教育講座,綠色消費正逐漸成為社會中備受重視的生活理念。在追求永續發展的時代,我們應關心產品的製造過程、資源使用以及對環境的影響。綠色消費不僅僅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責任。

活動第一階段將邀請新北市環境保護局以環保集點為主題,介紹環境部推行的「環保集點制度」及綠色消費。我們會著重於選擇環保再生材質製成的商品,同時提倡減少過度包裝和一次性產品的使用。這樣的選擇不僅能減少資源浪費,還有助於減緩垃圾對環境的不良影響。

在第二階段,我們安排了綠色生活環保花藝手作活動。環保花藝著重選用當地生產的花材,以減少長途運輸所帶來的碳排放。同時,我們會使用可再生、可回收的花器材質,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花盆,致力於減少對地球的負擔。

請大家踴躍參與,一起學習如何透過簡單的選擇,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附註:1.響應環保,現場有廢電池回收,歡迎將各單位廢電池帶來會場進行回收。2.需參加第一階段綠色消費講座才具有第二階段環保花藝手作活動資格。

活動地點:創新大樓一樓Innovation Building 1F

活動日期:2024.1.31 (星期三Wednesday)

活動時間:13:20-17:00

活動流程:

參加人數:全校師生級職員共40人

全校師生及職員報名Click here